Tuesday, October 31, 2006

幸福的感觉是哭的另一章

前些时候和咏梅去 Karaoke... 我唱了林忆莲的粤语歌曲: 哭。每一次唱都会泪眼满眶。
唱完了之后,她问我,为什么感觉上,你的"幸福的感觉"跟这首歌的故事有点像。
当然啦。当时我写"幸福的感觉"的时候,幻想我是"哭"里的男主角在那边厢所发生的故事。
因此,想象 Sandy 是那个曾放弃我的女 DJ, 而我就是那个已经结了婚,有家庭有孩子的男主角。
可能你听不懂我在讲什么。因为要同时听过这两首歌的人,才知道。
这里特别把"幸福的感觉" 这首歌,献给所有跟我一样,喜欢 Sandy "哭" 的歌迷朋友啦。

Comments:


李宗盛 词 : 林振强 编曲 : MAC CHEW JENNY CHIN

他一切是关于你 微笑及眼睛似足你 离别你再与你相遇 其中仿佛千世纪

你可爱的孩儿不知 某天我跟你写的故事 和当中意思

好吗你 如今是爸爸的你 我衷心祝福你 我的心虽因你…
哭 哭一双好恋人 差一些会一世共行 无奈又终须分
哭身边的小孩 可知这一个过路人 某天差一点已变了他的母亲

他一切是关于你 神气实太跟你相似 如若我再次向他注视 原因只得你知
我心这天仍然依依 某些我应放低的往事 缠绕一辈子

好吗我 如今尚孤身的我 会说一声不错 你永不可知我
哭 哭一双好恋人 差一些会一世共行 无奈又终须分
哭 哭多想都不能 触摸你拥抱你但愿能 永远都祝福你 永远心中把你亲
 
幸福的感覺

作詞﹕黃德江
作曲﹕黃德江
編曲﹕蔡庭貴

深夜﹐收音機播放熟悉的“吻別”
想起那一年﹐愛得多轟轟烈烈。
為了愛不顧一切﹐多天真多無邪﹐
還用汽水的拉環﹐當鑽戒。

直到我們大學畢業﹐
你卻發現刺激少了些。
於是你穿上另一雙鞋﹐
去看世界﹐一轉眼已是DJ。

如果當年沒有說再見﹐
不會發生今天的一切。
你的聲音哽咽﹐哭著道出﹐遺憾的那年。
就在我收拾心情那一夜﹐
開始喜歡同班的同學。
現在我看著他﹐熟睡的臉﹐孩子在旁邊。
你的聲音還是很親切。
只可惜少了一些幸福的感覺

那天我們大學畢業﹐
你卻發現刺激少了一些。
於是你穿上另一雙鞋﹐
去看世界﹐一轉眼已是DJ。
深夜﹐收音機Call in 反應熱烈﹐
他們一樣拾起﹐遺憾的感覺。

因為你當年選擇了離別﹐
所以要面對今天的一切。
你的聲音哽咽﹐哭著道出﹐遺憾的那年。
就在你收拾心情的這一夜﹐
我打了電話告訴你一些。
關於我還有他﹐發生的事﹐和孩子的世界。
你的聲音還是很親切。
只可惜少了一些幸福的感覺。

************* CD 里面有广播版,把故事交待得更清楚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